平實而激揚,意聚而清越

2015081414:32
玉,采日月之靈氣,聚天地之精華。色可濡目,性可滌身,光可照心王穎 化妝。象徵聖潔、堅貞、平安、高貴。君子如玉。《禮記》中“君子無故,玉不去身”,強調人要學玉。我進學校品學兼優獲獎時,父親高興地將祖傳寶玉相贈,要求隨身攜帶,效玉正行。

寶玉珍奇瑰麗,彰顯魅力:冰清凝月魂,晶潔映日輝。蘊含著豐富的智慧,體現著高尚的情操水解蛋白,流露著寧靜優雅的格調。具有深邃的內涵、超脫的靈氣、獨特的精神、無限的遐思。我生活中領悟到了淡泊明志,寧靜致遠,勤奮樸實,和善正直的情懷。

靈玉會流“淚”。父親怕我不懂生活的艱辛,把家務的部分擔子讓我挑。雞鳴三遍起,挑水掃庭院;課餘尋草,年養兩豬;節假拾柴,保證燒用水解蛋白;閑餘田園耕 作,兼學農技。考中學前一月,我精心復習功課,啥活不幹,激怒了父親。臨考差兩天,父親突然訓令,要我把豬圈的糞,全部出在外面,方可參考。我使出渾身的 勁,夜以繼日拼命幹,汗水洗浴,眼冒金花。出完糞跑到考場,剛巧考試結束,我不由得傷心落淚,猛然暈倒。回家父親祥和地安慰:“玉知道你辛勞誤考很委屈,也在流淚,它的貴氣會佑你上中學的。”掏出胸前的玉看,確實有小小的“淚珠”。開學時,中學掌握情況後,補考破格錄取了我。這塊玉“平實而激揚,意聚而清越。”

寶玉有血性。血性就是生命活力。勤是生命活力的體現,是獲得智慧的源泉。玉聚天地精華以靜寓勤,人獲取智慧以勤奮好學肯幹顯勤。“天才在於勤奮。”我以古人“頭懸樑”、“映雪讀california fitness 呃人書”的精神渴求知識,體驗著“書山有路勤為徑,學海無涯苦作舟。”的快樂。夏日暑假,映入眼簾的煙柳綠楊,五彩繽紛的流水花草彩帶,蔭涼的天河長堤,伴我鑽研學問。有一天,我在崇賞天河的勇猛執著奔騰向前,感悟“山 重水複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”的意境時,發現一個小孩被水卷走。急跳水中,用盡全力把小孩推上岸,而我被浪濤歡送了一千多米,差點到龍宮做客。父親見 我水淋淋的,責怪戲水,當瞭解內情後直率地說:“登山則要情滿於山,觀海則要情溢於海,讀書則要情注血性,處世則要厚德載物。你做得對,德智見於行動,玉 被你啟動了,快看玉有血的靈示。”細看玉,確實有驚異的血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