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經歷那種景,那種情。即使只是一瞬,我心亦滿足

2015111614:27
紅塵,塵世,一世紅塵一世塵。生於紅塵,又別離於紅塵。歎一世紅塵,問人生幾何?雖歎紅塵,卻又享受紅塵,紅塵中有太多的牽掛,難以割捨。我於深夜中,撫一曲笙歌,於是,陶醉在其中,忘了夜,忘了月,忘了紅塵。

紅塵,有多重境界。古時,紅塵象徵繁華的都市;於佛家典籍中,紅塵代表人世間。此處之紅塵,二者之意皆可譯。歎一世紅塵,歎身處繁華的都市,卻忘了自己;歎一世紅塵,歎身處於人世間,卻難尋人世間之愛。

透過窗戶,看著外面漆黑的夜,即使有皎潔的月光,也無法阻擋黑夜的黑。從四園廣場上傳來了熱鬧的歌聲,此時,聽在我的心裏,又是一番別樣的感受,一種心痛的感覺。如此的繁華世界,如此熱鬧的場景,卻不屬於我。於淒涼的夜中,總有一般愁緒在心窩,久久難以平息;於蒼涼的月光下,總有一番憂愁在心頭,剪不斷,理還亂。生於紅塵中,卻不屬於這個世界,與之有太多的隔閡,讓我難以接近。外面的熱鬧依然在繼續,我的憂傷依然在延續,我的淒涼依然在蔓延。無奈,是對生命的無奈。

於紅塵中,一場繁華的邂逅,令心動蕩不安。然,繁華之後,遺留的是滿樹晶瑩淚花,遺留的是佈滿天空的憂傷,遺留的是滿地淒涼。無奈,卻無力改變,只有努力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你的一顰一笑,一言一笑,猶記於心,不曾隨著苦澀的淚水,向東流。你如一泓清泉,在那個炎熱的午後,給了我清涼;你如一縷清風,在煩躁的五月,給了我安慰;你如一株夜合花樹,在那個教養似火的下午,給了我一隅清涼的角落,藏匿於其中,暫時躲避世間的炎熱。初看你,仿佛你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,於偶然間,降落到凡塵。你的美,若以名家國手的畫來作比,與其說是一幅仕女圖,不如說是一幅山水畫。那山水一定是江南的山水,氤氤氳氳的,用一層迷蒙的水汽隔絕塵世的瑣碎與不堪。

人生若只如初見,道盡了太多的無奈,然,和你已不是初見。面對你,說的再好,都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,那麼的空虛。無奈,卻無力改變,無力扭轉乾坤。任由憂傷佈滿心窩,任由思戀繚繞心頭,剪不斷,理還亂。為何,卿不知君之意?於思戀樹下,傾訴思戀之情,期,能結思戀之果。。註定是幻想,可,現實的殘酷,無情的打破了幻想,沒有留下絲毫餘地!此時,依窗而望,望穿了千山,望斷了萬水,於你的身邊凝眸,靜靜的看著你。雖,和你之間並無相隔千山,並無相隔萬水,卻,被一段本不是距離的距離隔斷。這段無情的距離,與千山,與萬水,本質上並無不同。

最終,我們還需決絕,無緣聚首。

今生,雖相遇、相識,卻難以相牽。如果有來生,期,你我還能於街角相遇、相識。即使,踏過奈何橋,飲下孟婆湯,忘記了前生,卻不會忘記你。你是我心中的執念,任滄海桑田,輪回百轉,那一絲執念仍不會被斬斷。

羡慕納蘭容若的人生,人生雖短短三十餘載,卻活出了豐富無比的生活。紅塵給了他太多的無奈,他卻用紅塵的無奈,寫下了流傳千古的詞。羡慕他,擁有一個像沈宛那樣的女子,在江南的雨季裏,為了他,而等待。他為她寫詞,她為他寫詞,彼此的情意揉在短短的詞中。於字裏行間,感受著彼此的情意,這是何等浪漫的場景啊?此時,處在現實紅塵中的我,難以想像。不敢輕易想像,恐一不小心打破了那唯美的景。心中嚮往著那樣一種景,那樣一種情。紅塵的無奈,卻把我擊打的遍體鱗傷,最終,無緣那種景,無緣那種情。如果有來生,我願回到古時,